2007年3月26日

朋友

  自從離開學院,步入社會之後,很難再會見到那天真可愛友善溫柔的朋友。有些重色輕友,有些見利忘義,有些甚至不想再在自己的圈子中見到你。

  現在,我的圈子裡就剩下兩個我認為值得交心的朋友,一個是跟我相處十多年的知心好友,一個在網上誌識了多年,最後成了真正朋友的好友。

  說起好友,那段在教會的日子,我有最多最多最多的好朋友,到此刻,我仍想念他們。 這一刻,我滿腦子想的都是他們。

  在難熬的日子裡,你可以沒有男/女朋友,因為你知道你身邊還有朋友在支持你。(當然一定是那些患難之交)

  中學時代,所有人都說中五畢業後的朋友,都是你這輩子的朋友。對,有2個,一個是跟我一起上教會多年的,另一個就是那跟我成長的好友。本來中學的四人幫,有一個重色輕友,另一個生活圈子完全不同,根本就融入不了的,這些,就是朋友。

  我是當年班會的秘書,深得主席及老師愛戴,時至今日,學校的舊生會他亦會找我去幫忙一下,這是我十分樂意去做的事,至少,我可以再得到一班朋友。想起以前那些無知的時光,真的很愉快。

  有生之年,我希望找回昔日的朋友,昔日的快樂。
  

2007年3月22日

  又一個在網上認識你一陣子就喜歡你的人,其實這類型的男生很恐怖。他們是渴望被愛嗎?還是因為他們被世界遺棄迫不得已要在這個網絡世界上獵食的一群?

  我曾經遇上無數這樣的男子,不過老實說,他們都是劣種的男生。

  曾遇過一個好色的,雖然他很尊重並不會對你做出什麼,因為他很有把握將你擁入懷中,而且是一個剛創業的老闆,也不會不顧面子對你有任何行動,不過他總之是摸摸你腿,有機會的時候親一親你這樣子。

  也曾遇過一個有性格分裂、精神分裂的,他說的所有東西都讓你害怕,簡單的見面卻換來驚心動魄的電影情節。

  曾遇過一個打扮入時,日本混血的男子。對任何一個女生來講,這種是讓人神魂癲倒的男生,不過就不是我那杯茶。看過一場電影,聊過無數話題,然後就是永別。

  現在遇到的,是兩個差不多一樣性格的男子,一個是教會的常客,另一個是在港居住的拉丁美人。

  我不是一個充滿女人味的人,也沒有任何美貌、智慧可言。或者我唯一可取的是,我那幼嫩得像小女生的聲線及人在中環所提及的笑容吧。

  不過,若我再碰上惡劣的男生,我一定會怕了男生,永不再見他們。哈哈。

戰狼300

  眾所周知星期二的影片是特別的廉價,亦因為急不及待要看這齣獲得接近五星評級的影片,故此特意去到家附近的電影院好好欣賞。

  事前有聽過朋友告訴我一些恐怖情節,在片段剛開始的時候,我的確是懷著非常緊張的心情,不過,我只可以說一句,這真是一齣令人熱血沸騰、驚嘆不已的電影。

  士兵們的精神,視死如歸的態度,讓你不禁肅然起敬,我愛死這戰士300。

  這是本年度必看的電影之一,快去看吧。

2007年3月19日

樂觀

  人應該樂觀一點嗎?

  突然之間好害怕,害怕自己跟Sex and the city的四位美女一樣,落得一樣的下場。她們並不是沒有魅力,但總缺乏一個陪她們走到終結的男人。Carrie跟Mr. Big,最後Mr. Big竟與另外一名25歲年輕女子私訂終身。

  一直相處得很好的Carrie跟Mr. Big,最後沒有在一起,而且跟Mr. Big結婚的人,不是Carrie。我一直都很怕我會交上這樣的男友。

  不是渴求婚姻,只是希望生活能安定下來。

  這困難嗎?

2007年3月18日

Last relationship

Girls long for their last relationship.

This idea suddenly came out of my mind and.. maybe this is what I long for too.

I have been watching "Sex and the city" for few days, the author was expressing how women felt about love and sex. It was describing 4 30s attractive ladies who were still singled. Story was fun for me... At the same time.. I fear I would be one of them somedays... That would be the worst thing in my life...

Anyway...

Hope I can have my last relationship...

2007年3月16日

總是邂逅

  別人總愛說小女生情竇初開,年介三十的女士亦不外如事。

  在我認識的人當中,有不少接近三十,或是已經過了三十的女士,仍在守著雲開。朋友總愛告訴我,女人不用太聰明,太有學識,只需要三從四德,就「乜都得」,這真是個道理嗎?

  最近就聽說其中一位朋友說去了塔羅牌占卜師那裡,結果都是問愛情,而且收費絕不便宜!原來是為了一個在路邊邂逅的男生,去占一下卦,得出結果竟然是有機會!

  只可惜,她近日發現該男子錢包內有女人照片一張,最後連一個打招呼(あいさつ)的機會都放開了。

  有時候,邂逅真的讓人很無奈,該把握還是該放心,沒有人能夠幫助你。幸福,似乎真的遙不可及,還是該說,遙遙無期?

  其實,怎樣的女人才稱得上矜貴?

2007年3月14日

生病了。

私は 病気になりますよ。休憩する。 一日間の休憩を取りますよ。

あのすみませんね!

2007年3月12日

我的希望

  昨天大陸一日遊,去了新開的書城,買了一只Lisa Ono唱的西班牙文CD,感覺就是輕鬆跟輕鬆,聽了之後,你會很想睡覺,那是因為你太陶醉,太relax了。

  聽著音樂,想起從前。知道他倆仍好,真的老懷安慰。就算我失掉一輩子的幸福,都想成全別人的美事。儘管計劃最後傷害的是自己,但看見別人快樂,其實自己都會變得很快樂。

  不知道大家都相信聖經嗎?

  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加 拉 太 書 6:7
  
  這句的意思是說,假如你撒的是蘋果的種子,你種的是蘋果;你撒的是苦毒,種的是苦毒;你撒的是祝福,種的是祝福。

  我不是一個偉大的人,但我就是盲目的相信,上天總會為我預備一個更適合我的人吧。成全了他們兩個,然後被怪成罪人,內情到底是怎樣,只有上天才會知道吧。不過,若不失去,那會得到最好的?我相信,那個最好最好的,卻在未來等待著我。

  這是我的希望。

2007年3月3日

小貝私事

  好感是什麼?

  個人認為,那是交友的先決條件。沒有好感的友誼,跟沒有愛的感情一樣,都是偽裝,為一時快感。

  擁有好感都不代表男生跟女生要交往,那是太膚淺的事了吧。

  今天心情好差,我,不多言了。對不起,女生都是情緒化一點的動物。

2007年3月2日

網上情緣

  在網上邂逅了一名台灣男生,比我大五年。

  能不能用邂逅這個詞彙?可是我再也想不到比這更貼切的字了。

  最近我在網上認識的一個朋友認識了一個台灣女生,他不惜大灑金錢在那女的身上,也全情投入了這一段網戀。身為過來人的我,幾番勸喻,都沒有什麼作用。他告訴我,短短一個月內,已經用了五千元買東西給她,還有把一萬塊錢匯去台灣給她過年的時候用。他跟我說,要証明那個男的對你是否真心,就向他要錢。

  我這個朋友,思想真的很膚淺。若感情能以金錢來維繫,那樣的感情根本不可相信。

  不是說網上情緣不可信,只是,還未到見面的階段,誰都不能保證將來會變成怎樣。

  就是這樣,一個月後,我遇上一個台灣男生,現階段我不能說我已經喜歡他,不過,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很好的人,很貼心,對我很溫柔。我只看過他的照片,他手機拍的短片,還有每天晚上在網上聊天。我原本只是想跟他開玩笑,叫他老公,誰不知他卻認真起來,我...有點汗顏。然後我把這個男生的事告訴了我的朋友,於是,他就在雅虎智識那裡找來很多台灣新娘的網頁給我看,更讓我汗顏耶。

  不過,原來台灣男生真的比香港男生好很多,有很多香港女生都嫁了去台灣。那是代表我國發展的時候,培養了很多太不成熟的男生嗎?要是真的話,那倒是很可悲的事呢。

  目前為止,我是不喜歡那個男生的,而且,沒見過面的網上情緣,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可信,因為在我身上發生了太多的失敗事件了。本以為他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不過他卻成為一個過客;本以為他就是我值得依賴的人,不過他卻找藉口來分開。對於緣份,我再不相信。

  邂逅這個台灣男生的事,就告一段落吧。

2007年3月1日

路邊的木棉花

  全球氣溫上升,做成冬天不像冬天,夏天不像夏天。一向四季分明的香港,好像就只剩下夏天跟冬天了。

  今天下午上班的時候,遠遠看到紅色的花,原來,英雄樹已經開花了。木棉花本來就是在夏天才萌芽的,現在已經開花,不到一個月,也應該結果了吧。

  樹木真的很特別,在冬天的時候把葉子全都甩掉,剩下脫水的枝幹,然後春天來的時候,又萌生一棵棵翠綠的嫩芽。雖然今年的春天來得特別早,在不冷不熱的冬天裡面,已能夠看見枝頭上的嫩芽長出來,不過,我們該慶幸我們還有這些日子,相比在沙漠地方,有樹木生長,有水,有食物,已經該存著一顆感恩的心。

  天公造美,畢竟是為了讓我們去享受,地球現在這樣子,也是因為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