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公司裁員

  最近這樣差的經濟,小貝公司也裁員了。香港公司只有三人,小貝年資最少,老闆只把我裁去,其他的都將會轉移到國內公司了。

  就這樣,老闆打亂了我的計劃,也害我跟禍得福。

  我十二月去辦簽證,辦完之後我會出發到德國了,看情況再決定7月份是否回來,我都不知道呢,就老公負責咯。

  小貝現在在失業,要謝謝姐姐好心把小貝收留當Part time,要不然,日子這麼苦,都不知道該怎麼過了。

2008年11月25日

亮碧騙子

  發生了小貝氣憤事件。

  大家應該有聽說過一間叫亮碧思賣香薰的傳銷公司,最近我有一舊同學加入了。昨天另一同學給我一個網頁,說:「這是她公司的網頁。」一打開,天啊!亮碧思!這個同學因最近失業了,在找工作,被在亮碧思工作的同學看上了,說介紹他去啦,說做什麼什麼出入口貿易跟單,我知道是這個公司後,立即打電話給被騙的同學破口大罵!因為他昨天去了那裡,付了八百元,今天又想去!如果今天他去的話就必定會被騙五千大元!

  好了在我的威逼下被騙的同學決定不去,然後我給那個在亮碧思工作的同學發了個短訊,說不要騙我的朋友。她先是沒回我,然後打電話給我的朋友,最後呢我叫朋友把電話轉到我手機,她打來,我聽!

  這個本來本性善良的小女生,因為一時貪念,完完全全的蒙騙了自己!也去騙其他人!我在跟她理論的時候,她說:「如果我公司有問題,我地一早關門啦!」這是因為他們公司有私用律師懂利用法律,不像那些什麼種金的只出不回。她又說我一人誤會便好,不要把她的事四處散播,但如果你的公司是好的話,你便直接跟朋友說你帶他去亮碧思公司啦~而不是做跟單做出入口貿易!

  那個被亮碧思騙的同學完全是因為那個女的整個晚上都在拖著他的手,然後他「發女瘟」,多少錢都願意付!

  在亮碧思加入會員你的確會得到同樣價值的貨物,不過我更可以肯定的是他們招攬會員比賣貨多,會員才是他們主要的收入來源。

  我曾經到過他們公司兩次,第一次是跟我媽媽朋友的女兒去的,她現在已經沒做,正正式式的在上班了,另一次是完完全全被騙去的,騙我的人叫阿富。

  阿富是我乾姐的朋友,他在銅鑼灣地鐵站接過我後,便帶我去沙爹王喝點東西,我一直在問他:「點解你咁free?吾駛做架?」他一直堅稱他們公司做出入口生意,於是我也沒關係陪他喝點東西再上去好了。在結帳的時候,其實兩杯飲品才是幾十塊錢,他在口袋裡拿出大概十萬元的現金,我開始有點懷疑。後來到達他公司的時候我知道「omg上當啦~~」,被煩了大概三到四個小時,我堅稱我約了朋友,他們才放我走。在我中途上廁所期間,也一直有人跟著,像犯人一樣。也說不如我先上他們提供的課,不貴$300港幣,幸好我什麼都沒帶在身上,他們連$100都騙不到我。

  然後呢,我完完全全認為這間公司的存在是沒問題,不過那班傳銷員的手法實在是大問題!!

  anyway...對於這個騙我同學的亮碧思份子,我已經公告天下,她這樣利用我的朋友,我一定不會饒過她,力爭到底!他們公司的名字那麼「香」,那有人不認識的?

2008年11月24日

gmail videochat!

小貝兼職

  好開心呀~我找到兼職啦~~還真是要好好多謝Carole姐姐~我將會在她的店子工作啦~~

  不過姐姐..我好似真係無打上泥哩度wor~不過我好感動呀你對我d野咁上心!! 一定要好好努力儲多點錢結婚啦=)首先千萬唔好比我屋企人打劫我=)

  anyway~~好開心呀~

2008年11月21日

小貝新扑

  未知大家有否發現..我開多左個新blog?

  其實係more about me再入去,應該會見到

  果邊盡可能都係記去德國前後的生活,同埋同哩個吾同膚色既男朋友既一切。都幾值得懷念丫..btw,兩邊都會寫啦。

2008年11月20日

小貝小小

If you think putting your boobs on the table and it shows they are BIG.. then....... you are too NAIVEEE...

Omg... when I see a little girl putting her boobs on the table........:S It's disgusting!

祝福FE

  這篇是特別寫給我朋友的。

  每個人都曾走在幽谷裡,能走出來的,我真的替你很高興。重新生活可能要比較吃力,不過你願意走出這一步,就代表你願意接受新的挑戰新的考驗了。

  那些黑暗的回憶,雖然黑暗,但難免會有甜蜜的黑暗一直在心底裡纏繞著,跑不開。就讓那一點點的快樂鼓勵我們一起成長。

  我常跟我朋友說,回憶在心底,因為感覺一直都在,但其實,你對那個人已經連憎恨的力氣都沒有了。

  放開了後要快樂,如我所說,你一定會幸福的。

  

倉促學習

  好,現在是一天的早晨,亦是我暢所欲言的時候。

  我想說的是,有些人為了拿德國簽證,太急進了。如果一直有結婚計劃,就應該一早去讀德語,現在來臨急抱佛腳,我一點都覺得不好。我不論你在那時候是自修還是什麼,明明知道自己快成為德國新娘的話,為什麼不早早就去搞定自己的德語?

  我在香港歌德學院學的基本德語,因是成人班的關係,就每星期一堂,每堂三小時十分鐘,每十八堂才算是一個學期,共五十四個課時。我明白進度是比別人慢,但我認為我們班上同學的水平比其他人的還好,不是學生資質特別優越,而是老師將我們的根基完完全全地打好。

  我家男人有跟我說過,在德國有些亞洲人,因為太倉促的關係,名詞的性別搞亂,動詞的形式又錯,令整個句子不完整,這可不是沒根據的。就在我認識他的初期,我也已經有好好把德語學好的打算,這個他沒提議,也沒強迫。至於是乎合其中一個長期簽證的要求,我是後期才知的。

  大學裡面,假設每週有兩課,每課三個小時,一個月二十四個小時,照說二個月就四十八個課時,至少要半年才把整個A1完成並通過考試,如果你認為靠兩個月的自修能過的話,那我完完全全的祝福你,希望你順順利利通過。

  這篇的出發點不是妒忌,不是介意,只是覺得,如果當初就把東西訂下來的話,為什麼不好好去用時候,把德語的底子打好,再申辦德語簽證。現在一直在擔心這擔心那,跟那個一起兩年的男朋友又這樣又那樣的,我最討厭這些人的性格。

  還有,既然你那麼有把握把東西做好的話,我欣賞你的野心,不過我不想跟有野心的人做朋友。




  在我沒找那些中國妹妹之後,他們都很主動的找我=.=。

2008年11月19日

本日宗旨

本日宗旨:

循序漸進
欲速則不達!


明天解釋。

2008年11月18日

看重關係

  是的,我已經沒興趣主動去找那些妹妹,我覺得本土的德國人(外國人)更簡單更讓人喜愛。

  至少他們沒有那種中國人猜忌介懷之心,你也不用怕做出什麼會傷害他們,因為他們看重的根本不是那句傷害有多深的說話,他們看重的是你跟他們的關係。

  我曾以為那個德國女子不喜歡我,不過她原來喜歡我不特止,還暗暗地讚賞我的朋友交上我這個朋友。

  我有一個斯伐洛克朋友,我愛她愛得要死。因為我們相處真誠,就算吵架之後都很快會好起來,這就是我喜歡她們的原因。一點小節都不拘,也不會因為你男朋友太好而妒忌!(當然也會有些醋罈子,不過我不認識)

  她最近交了一個英國男生,看到甜甜蜜蜜的留言我真的替她感到開心!

  我看重的是我倆珍惜大家的關係,也是她所看的,於是我們是好朋友。 

2008年11月17日

沒來沒來

  又好一個星期沒來了。

  剛過去的日子都好充實,上班、做research、舊同學聚會、同學婚禮安排、大陸同事定期節目...沒什麼比期待男朋友的來臨更期待。

  網上找到一些中國妹妹就住在我未來家的附近,不過,最後也覺得自己跟他們溝通不來的。答應了其中一個把書在我讀完後給她用,看來我把書給了她後她會一走了之都眼都不回了。

  德文同學也一早說過會有分別,不是歧視的問題,是生活環境太不同了。跟她們只是普普通通的聊天,但你卻會感受到「我的男友是天上有地下無」、「我的比你好的之類」,然而,我一點一點一點事都沒透露..那不是太odd了嗎?

  我有一些知心的朋友是國內人,不過..沒她們那種完全想show off的精神。跟我最要好的同事是從陝西來的,我跟她住過七天感覺超級好!關係也是一直的好下去,有什麼都會大家一起分享。是因為那些妹妹找到國外男孩而驕傲起來嗎?唉...

  對,能出國是件好事,但..人謙虛一下也不會死吧。

2008年11月6日

貝當姊妹

  同學E下月結婚,因臨時有一姊妹不能出席,所以叫了小貝幫忙。昨天晚上跟他們去開大會,我跟他們..有六年沒見過面了。

  雖說見面前有點緊張,不過歡笑聲還是不斷的,同學W的風趣性格依然,讓大家樂了半個晚上。他們都說我長高了..嗯..新娘跟一聚姊妹身高都很平均,就是小貝..突然高了出來。我跟她未婚夫一樣的高...

  我有叫他們穿高一點,那我就可以沒那麼明顯了。

  小貝有168CM,其實這不算高,在我這年紀的女生來說應該是平均數吧..反正我不穿高跟鞋,跟好多人都一樣高的。小貝男友185CM,我是非常的滿意他的身高的,就算我穿上10CM高跟鞋也還好!哈哈。

  就在這樣的一個快樂晚上,我二時才睡呢。

2008年11月5日

簡單婚禮

簡單婚禮,有新娘新郎,夜晚同親戚食飯,簡單簽紙,咩儀式都無...

駛吾駛著婚莎?

諗緊定係買套晚裝算.....

2008年11月3日

專注串字

  好的,星期六本來是要在上課後跟同學一起去溫習的,可是呢!!!整天就在談減肥!!!!!!!!!!唉呀呀呀呀呀!這樣不行的!

  雖然我在公司溫習了好好的兩個星期.....

  今天專注串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