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突然感觸

維繫一段感情, 很難
維繫一段遙距的感情, 更難。

要雙方很努力的一起去維繫,
才可有點起色。
只是一點, 一點, 一點。 (咦加埋有三點=p)

加油唷,
咱們一起加油。

=========================================

看到三點說小孩,
我突然想起自己的童年。

記得小時候, 媽媽在製衣廠做車工,
平時上學的日子還好, 媽媽會下班後就來接我們,
但暑假或有任何長假期的時候,
媽媽總愛把我們送到外婆的家。

外婆的家有很惡很惡的阿姨舅父,
我跟哥哥都很怕他們,
每一次到他們家, 都一定會因為做錯家課,
被打幾十記耳光,
然後臉蛋還會紫的一塊青的一塊。

而且一直在新界長大的我們,
突然跑到九龍那邊,
空氣適應不了, 眼睛常常發炎,
也常常生病。

記得有一年的團年飯,
一向吃得不多的小貝,
在舅父的惡勢下鯨吞3大碗白飯(=____="對是白飯)
然後在如廁的時候獲利回「吐」
全都吐出來了, 還不斷在哭。

一年一年一年過去,
外婆跟在愉景灣的阿姨住,
很惡很惡很惡的阿姨舅父都已經不惡了,
反而跟我們有很好的關係。

人大了, 反而要面對更多的問題,
阿姨舅父也知道你懂事了
開始跟你說他們自己的問題。

人生, 變化真的很大.
童年, 突然我很想自己的童年。

因為家裡突然很需要錢,
中五畢業後就出來工作,
沒有什麼中七文憑大學學位,
幸得上司老闆同事愛戴,
他們總愛把我當成小寶寶,
疼我寵我。

我不會濫用別人的愛,
因為這不是我應得的。

上天對我真的很不錯,
有一班很好的朋友,
有很愛我的爸媽,
現在還給我一個很愛我的人,
我已經覺得無悔了。

5 則留言:

怒火眼睛 提到...

日子會好的 :)

小貝 提到...

謝謝火媽~

匿名 提到...

你好!你的文字一如你(忍我)的氣度,柔柔的叫人舒服!

知足就會樂,看你樂得那個柔柔的樣子,我旁觀都覺開心。 :)

不是給你,我和小C爹爹也是long-D開始,打足四年long-D呀陰功。祝你越來越好!

匿名 提到...

弊,最尾那段漏了幾隻字,應為:

不是給你空希望,不過我和小C爹爹也是long-D開始,打足四年long-D呀陰功。祝你越來越好!

Carole 提到...

小貝
你long d 都日日通訊
你知la
我地無嫁
最多一個week一次
佢又忙
我又忙

都唔知點樣
一點一點一點

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