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請愛小狗

看擺以下文章,小貝好想哭。
我去德國的時候,多少錢都要把四四帶走。

這是網友在日本寵物店門口看到掛著這十條建言,帶回香港翻譯的,我看了之後感觸很深~~所以轉貼給大家分享~~
這十條都是以狗狗角度來撰寫,提醒有養狗念頭的人,必須具備那些心理準備,你準備好可以照顧另一條生命了嗎?

1.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 但你是我的唯一僅有.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 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得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 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 我只是選擇不咬.
8.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 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或許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 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9.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 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
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 我愛你.

狗狗的愛是沒有條件的,牠不計較人的美醜,也不計較你的手不能動, 牠已經準備好深愛著人類,但人卻不懂的珍惜。
人類何時才能進化成更高等的動物,才不會辜負狗兒的忠心陪伴。

5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呢個版面啲顏色同啲字嘅 size 睇得比較吃力。

小貝 提到...

雪螢..
d人..乜咁衰架...


小豬
sorry sorry呀~
因為個template係小貝係網上面download落泥的, 所以呢呢呢..
我仲要花d時間去研究點樣改返大d字

忍耐住先 =p

xiao zhu 提到...

唔駛sorry 喎,慢慢搞啦。

Carole 提到...

不過header個花好靚

唔好黑色 睇得好辛苦

匿名 提到...

很有意思的10句話,希望大家養寵物先想清楚自己的責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