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耿耿於懷

  是的,我對五月初發生的事仍然有點耿耿於懷。

  跟已婚朋友分享我跟他在旅程中的小插曲,朋友說:「你應該找個比較近的,你們沒真正的在一起相處過。」這就是我明年去德國的原因。

  一眾朋友替我緊張,單身女子突然決定走到遠方的德國,怕我人生路不熟怕我受氣怕男朋友對我不好。但,若說情緒化,我會更情緒化。

  我習慣一聲不響便離去,對感情一向瀟灑,就算,我多愛這個男子。若果他犯下彌天大罪,我保證我不會哭著要他留下。

  一直以來都覺得他脾氣很好,性格很好,人品很好,什麼都好,不過日子久了也慢慢表露出來,但這些都不重要,人有瑕疵理所當然,正如我也有瑕疵。不過女性天生會比較細心,對事比較敏感,若我做了令別人不快的事,我會很快便發現。

  朋友R說我應該跟他談談,把我的不滿都該說出來。不過,我不想改變他。愛一個人不是要他變成我心目中的理想對象,如果雙方都相愛著彼此,時間磨合久了,其實他與她會變成彼此心目中最完美的情人,也不需要刻意的去改變。

  在我生氣的時候我不希望會把所有憤怒都發洩出來,繼而變成要求他改變,所以在生氣時,我會很寧靜。我也只是想有點空間,讓自己冷靜一下。

  我喜歡他,有點瑕疵,有點脾氣,所以一點都不希望改變他。但求他對我好一點,明白我緊張他的心意,語重心長時他會明白,這就夠了。

  耿耿於懷的事,在此發洩完畢。

  還有半年時間去讓我好好決定何去何從。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坦白說,我心底裏也很擔心,也憂心過,但我知道小貝你是一個識諗的人,我所擔心的,我知道你應該也考慮過,你絕不是那種隨便作出一個重大決定的人。

關於未來,誰說得準呢﹖去到德國有可能發生的,誰保證在香港沒機會發生?經過四川一事,我更覺得,我們要活在當下,好好愛我們所愛的人。

提到...

給你鼓勵的話:

米太也有一位日本女性朋友是與一位瑞典男生在澳洲認識了只有一個月,之後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家,通信一年後,女的嫁到瑞典...現在正幸福快樂地生活著,還生了個女兒呢~

給你一點意見:

坦白說出自己的感受,不一定是改變他,而是讓他能理解你所想;須知可能他也想改變自己一點來令你開心些嘛!

另外,不响一聲,拂袖而去不是瀟洒,是衝動!女生總在發脾氣時鬧她的男友「你應該知我嬲咩丫!」事實是,大部份男友都不會知道,期望你身邊人能做你肚內的蛔虫是不切實際的!只會徒令自己失望!

緊要的,反而是,如果你向他說出不滿,而他會肯樂意的為你而改,或至少肯明白/認同你的不滿,那才會是長久相處之道。

小貝 提到...

C小姐,
對唷, 要好好珍惜.....

米生,
這番話很勉勵小貝呢!!

我會努力嘗試把自己打開一點。

"女生總在發脾氣時鬧她的男友「你應該知我嬲咩丫!」事實是,大部份男友都不會知道"
其實這句我很認同, 不過在小貝超級憤怒的時間.. 真的很不想說什麼事..
我應該改變一下嗎?

Hana 提到...

小貝,做了不一定就能成功,但不做就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去吧,支持你。

小貝 提到...

花姐,

謝謝你唷!!
多謝多謝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