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倉促學習

  好,現在是一天的早晨,亦是我暢所欲言的時候。

  我想說的是,有些人為了拿德國簽證,太急進了。如果一直有結婚計劃,就應該一早去讀德語,現在來臨急抱佛腳,我一點都覺得不好。我不論你在那時候是自修還是什麼,明明知道自己快成為德國新娘的話,為什麼不早早就去搞定自己的德語?

  我在香港歌德學院學的基本德語,因是成人班的關係,就每星期一堂,每堂三小時十分鐘,每十八堂才算是一個學期,共五十四個課時。我明白進度是比別人慢,但我認為我們班上同學的水平比其他人的還好,不是學生資質特別優越,而是老師將我們的根基完完全全地打好。

  我家男人有跟我說過,在德國有些亞洲人,因為太倉促的關係,名詞的性別搞亂,動詞的形式又錯,令整個句子不完整,這可不是沒根據的。就在我認識他的初期,我也已經有好好把德語學好的打算,這個他沒提議,也沒強迫。至於是乎合其中一個長期簽證的要求,我是後期才知的。

  大學裡面,假設每週有兩課,每課三個小時,一個月二十四個小時,照說二個月就四十八個課時,至少要半年才把整個A1完成並通過考試,如果你認為靠兩個月的自修能過的話,那我完完全全的祝福你,希望你順順利利通過。

  這篇的出發點不是妒忌,不是介意,只是覺得,如果當初就把東西訂下來的話,為什麼不好好去用時候,把德語的底子打好,再申辦德語簽證。現在一直在擔心這擔心那,跟那個一起兩年的男朋友又這樣又那樣的,我最討厭這些人的性格。

  還有,既然你那麼有把握把東西做好的話,我欣賞你的野心,不過我不想跟有野心的人做朋友。




  在我沒找那些中國妹妹之後,他們都很主動的找我=.=。

4 則留言:

Carole 提到...

小貝
唔好理佢地
我係法國都遇過差不多的人

小貝 提到...

哈哈。。咁佢地D法文係咪好差?

Carole 提到...

佢地係去學法文
但終日都係同中國人一齊講普通話
點會有進步

小貝 提到...

咁我識果個應該好DD。。。

不過佢都係諗住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