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日本文字

  日本文字乃在於中國漢字基礎而成,不過我聽過一個更滑稽的故事。

  有一天跟國內同事提及日語的問題,他告訴我,他是憤青。憤青就是反日本的中國年青人的代號。他告訴我,當年有位日本人在中國留學,一次考試,他作弊想抄旁邊同學的答案,可是他卻沒留意原來每筆每字都抄少了,最後就生成了日本的文字。

  聽罷,覺得可笑。

  我的朋友也曾提問,為什麼日語的片假名那麼像少了筆劃的字?現在,我能夠回答他了。

  哈哈哈哈。

  然而,在youtube看到一個日本多年前的節目,沒字幕但如果有興趣可以輸入「中国人」去搜索一下,內容是講及多個國家的人在日本投訴中國人如何不接受別的國家語言,更認為「偷渡者」是合法,這更可笑。

  如果把日本與中國混在一起,會產生一個更強大的國家?還是把日本的文化都給染污了?

2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自小都沒有甚麼濃厚的民族家國情,只一路覺得人類為何硬要區分疆域、種族。於我來看,人只分美麗、醜陋。可笑不可笑,還不過是五十步與百步的境況。

提到...

嗯 小豬所想與我所想的不謀而合

「卻叫他世人妄要將漢胡虜來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