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女人成功

  小貝最近被家事煩昏了。

  母親是一個以愛情為重的人,原因?不明。在她下嫁父親之前,曾與他的「疏堂」表哥有關係、懷孕、被拋棄。回到家鄉中山把女兒誕下,那是我的姐姐。聽說姐姐被一家人收養了,養父是在公安廳當高職,家庭背景良好,出生當日就沒有再見過。有時候我也很想找回這個姐姐,很想感受一下那種失而復得的滋味。

  女人的一生,怎算是成功?

  能持家有道,當個賢妻良母,與丈夫凡事商量凡事支持,當然最好溫柔一點說話不要大大聲,跟子女溝通良好。在孩子成長的時候陪伴,不要把事事都問責傭人,他們沒義務幫你的。

  東方人跟西方人的育兒方法很不同,東方人愛管束子女,而西方人嘛,子女若不犯錯,都很少打打罵罵,愛以道理為先,管教為後。我沒特別去研究,不過我的外國朋友都是這樣管教兒女。

  出嫁從夫老來從子,大家又贊成嗎?

  我個人,五十五十,若丈夫好,我寧可從夫,若丈夫在外有染,我寧可從子,若兒子還小,不如自力更新。

  對了.文章沒完沒了,我就是喜歡這樣寫。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光臨寒舍﹗我是否以前在哪裡見過或聽過你的名字?

如果女人成功是要這樣的話,那我就很失敗了。做人或做女人是否要講究「成功」呢?

小貝 提到...

hee* 很高興認識你

可能會在小c的blog中見過我的名字?
她叫我星座小貝的 :p:p

成功與否,
那是自己所定的唷 =)

文中所提及的,
是從前開始聽那些比較賢淑的朋友所說的,
我自己本身,比較喜歡"女強人"的定義 =)

我也很想做個女強人 :p

所以讀與吃小姐並不是失敗的人呢
在你自己眼中, 知道自己成功便行。

成功與否不重要,
重要的是享受人生
做的是有意義的事

意義嘛,人皆不同
不用太深究=)

再次歡迎你咯

Hana 提到...

我倒不認為女人該從屬於哪一個,最要緊的是不委屈自己。你看那個很兒女一起自殺的婦人,兒女這麼差勁也要從嗎?!

Hana 提到...

忘了說背景的花紋好漂亮。

桃紅三點式 提到...

從乜鬼?從自己最開心呀貝!

匿名 提到...

宜家哩個年代, 女子當然要自力更新才美麗, 其他一切, 都應該要在有能力自力更新後才再說~

不一定要做成女強人, 但也不能依附別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