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再別康橋?

  決定離開是傖促的決定,什麼都沒考慮清楚便終止了一切,像不像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靜靜的遠去了,也靜靜的,沉醉了。

  我不是什麼才女,也配不上佳人的稱號,我就是那個簡單得令人厭惡的小貝。喜歡文字,也喜歡用文字來抒發自己的情感,做回自己,最簡單的自己。

3 則留言:

宇宙人 提到...

字都打錯 XD
你心情未平復吧 ?

北北 提到...

貝如風,

天這麼大
雲彩之嘛
哩度會有
個度都有

小貝 提到...

宇宙人:

哈,我很需要平復

北北:

想不到你會這麼早!
你說得對, 雲彩四處都有,
希望我也會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