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一直努力

曾經月入5000,
拿掉3500去還爸媽的債務。

曾經月入7000,
拿掉5600去還爸媽的債務。

每天只用$2,
我忍耐了3年。
然後晚上替小三女生補習,
我忍耐了1年。

要不是阿姨好心的幫忙..
我想我現在是條可憐蟲。

是一條一天連20塊錢都不能花的可憐蟲。

4年了..
你們還想怎樣。

18歲便出來工作,
完完全全放棄了學業,
為的是分擔一下。

5年了..20萬...
是一筆足以夠我到外國升學的錢。

為什麼,
好像只有我一人一直在努力?
為什麼,
你們就不能成熟一點?

6 則留言:

北夫人 提到...

我初出茅廬時也試過被迫給三分二人工阿媽做家用及還債,結果,是搞到自己也債台高築,後來終於頂唔順,向阿媽坦言自己都好唔掂,冇辦法再幫佢,咁先鬆一口氣

現在,我是一分錢都不會給她的,自己的債,為何不是自己還?拖個女落水,完全冇諗過個女既將來,實在太過份了!小貝你也要為自己打算,盲目地滿足家人的苛索有時只是愚孝!

野孩子 提到...

在心智未成熟的父母眼中,妳永遠是「欠」他們的,直至有一天他們醒悟過來。

我也十七歲投入社會工作,青少年時期的艱苦經歷,是一種磨練,會使人終生受用。

咬緊牙關往前行,為妳自己的前途努力。很老土的說句,幸福,許多時候,並不是必然的。

野孩子上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如果是能力範圍內的話,是應該幫得就幫,畢竟流著同一種血,這是難得的緣份,也可以說是命運的牽絆.

但,每個人能力有限,小貝自問已盡了力就可以了,你有沒有盡力別人是看得見的,你是不是孝順你自己也知道啊,如果真的感到吃力,一定要坦言告知.我相信,天下沒有父母是存心為難子女的.

Gideon 提到...

好慘喎..
不過你越係幫佢地, 佢地條債反而越多。唔幫呢,又俾人鬧睇住老豆老母見死不救,親人唔生性,係最難搞架。

匿名 提到...

咁樣幫法不是解決辦法的,若果佢五年來毫無改變,就叫你屋企人自己走去辦破產吧,三四年後又一條好漢。

Carole 提到...

weiwei
你係唔係出來
打比我la